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logo圖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形象圖

我要安全住所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我們了解在一些情況下,可能您再也無法忍受長期的家庭暴力,或者您正遭逢一次嚴重的傷害,您可能打算離開目前受暴的環境,但也很憂慮離開的舉動可能引起對您施暴的人更加憤怒或到處找尋您的下落,甚至威脅想要幫助您的人。在沒有其他親友可協助的情況下,為了您的安全,您可以向113專線或與您有聯繫的社工員尋求庇護協助。

  依家庭暴力防治法規定,目前各縣市皆設有庇護中心提供家庭暴力被害人及其隨行子女庇護服務,這項服務不同於兒童少年的保護安置必須經由主管機關提出並向法院聲請核准,您可以決定是否尋求庇護協助及何時終止庇護。庇護中心雖有一些生活常規必須遵守,但並不會限制您個人事務的處理,但因庇護中心強調安全隱密的屬性,所以務請您配合保密規定,不向任何人透露庇護中心所在位置,避免庇護中心曝光危及您及其他被害人的安全。
 
瀏覽人次:3486 人 更新日期:2018-08-22
收合